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度中华慈善奖正式揭晓 中石化再获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5日电 民政部举办的慈善类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2010年度评选结果15日正式揭晓,包括中国石化在内的37家企业获“中华慈善奖爱心捐赠企业”称号。据悉,2002年至2010年,中国石化累计向社会捐赠超过22亿元。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设立于2005年,主要奖励在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项目及个人。2010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于今年3月启动,全国各地共有近千个项目和个人申报参评。多年来,中国石化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推进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2010年,中国石化郑重提出“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社会责任口号,积极支持、持续参与公益事业建设,时刻关注社会整体利益,在和谐社区建设、赈灾济危、扶贫援藏、健康快车、捐资助学,以及发展国家体育事业、推动全民健身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制订《中国石化对外捐赠管理办法》,确保对外捐赠规范有序、及时有效。2002年至2010年,中国石化累计向社会捐赠超过22亿元。

  在此前举行的中国石化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国资委研究局彭华岗局长指出:“长期以来,中国石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石化在许多方面发挥了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

  2010年的中国,经历了旱灾、地震、洪涝等多种灾难,在突发的灾难面前,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开展爱心滋润旱区、弛援玉树等活动,组织力量抗灾救灾,捐款捐物,尽已所能帮助灾区人民迅速恢复生产生活。

  中国石化持续帮助落后地区发展,多年来,积极参与国家扶贫援藏计划,先后向贫困地区及西藏地区投入超过 13亿元,帮助修建基础设施、发展地方经济。

  关注弱势群体,中国石化通过持续资助公益慈善项目,积极回报社会。中国石化持续8年赞助“健康快车光明行”活动,累计捐赠9160万元,已免费救治西藏、新疆、青海等边远贫困地方1.83万名白内障患者。“中国石化光明号”长年行驶在铁路沿线,为贫困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中国石化光明号”项目受益人,16岁的新疆喀什少年依孜孜江?克里木抱起形影不离的热瓦普唱到“没有你们,我不可能重见光明,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中国石化。”他的声音并不高,但他那一双清澈的眼睛流露出的感恩之情,已经温暖了每个人的心。中国石化持续资助“春蕾计划”,资助四川、贵州、甘肃、湖南等四省贫困地区近9万人次的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

  中国石化的慈善义举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公司获民政部颁发的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2009年度“中华慈善奖”提名奖,获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颁发的唯一2010年度“光明功勋特别奖”。(中新网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