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消费者协会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损近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中国消费者协会15日公布的2011年上半年中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结果显示,据全国各级消协组织统计汇总,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06903件,解决293034件,投诉解决率为95.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284万元人民币。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4643件,加倍赔偿金额423万元。

  统计结果显示,上半年,投诉量同比上升幅度相对较大的商品是汽车、空调类产品和食品,同比上升幅度相对较大的服务是快递和邮政、公共事业和社会服务、旅游。从各类商品和服务的投诉量来看,上半年投诉量居前五位的依次是:服装鞋帽、电信、移动电话、食品和销售。有关互联网服务和汽车的投诉量创出历史新高。

  中消协的这份投诉热点分析结果显示,上半年,公共事业和社会服务投诉同比增长46.7%。消费者反映公共服务行业的主要问题有:供水价格高、水质差;因电力、燃气计量器具问题导致消费者多付费;供热温度不达标,供暖设施维修服务不及时;有线电视收费不合理,售后服务响应缓慢等;食品投诉同比增长25.0%。从增长趋势来看,食品投诉在一季度同比增长9.8个百分点的基础上,二季度同比增长了31.5个百分点,呈快速增长趋势。在食品投诉中,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质量安全和价格问题,其中涉及质量安全问题投诉占食品投诉的比例65.8%,涉及价格问题的投诉占比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