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已收到雀巢收购徐福记申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反垄断局正在申报审核资料的完整性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昨日(7月14日),雀巢公司已就收购徐福记向中国商务部申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他称,相关申报材料已经交到了商务部反垄断局,正在按照有关规定,对于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在这之后,才会有下一步的程序,包括立案程序等等。

  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如果参与经营者集中的企业,在上一年度全球营业额超过100亿元,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在上一年度在中国境内营业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应通过反垄断的调查。

  姚坚称,根据商务部掌握的材料,雀巢收购徐福记已经达到了这一标准。

  雀巢公司7月11日宣布,已经和徐福记的创始家族签署了合作协议,以17亿美元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这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外资并购交易之一。

  2010年以来,雀巢三度出手收购中国食品企业。2010年2月以上亿元价格收购云南山泉,已经获批;2011年4月,雀巢宣布收购中国八宝粥和蛋白饮料市场的领头羊厦门银鹭集团,此收购正在等待审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