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将适时投放猪肉储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中央有20万吨规模的猪肉储备,未来将继续加大储备,并将适时投放市场

  【财经网专稿】 实习记者 刘涛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当前猪肉价格高企,将会适时投放中央和地方储备,稳定市场供应。目前已经有10个省的11个冻猪肉库已经做好了猪肉投放市场的准备。

  姚坚表示,商务部对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结果显示,6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了10.2%。

  7月初第一周猪肉出厂价较6月份首周出厂价上涨了15%,36个大中城市猪肉批发价格在7月初比6月初上涨17%,比年初增长38%。

  姚坚认为,当前猪肉价格攀升,需要考虑到前两年猪肉价格的下跌,导致出栏量减少。这两年猪肉价格回调,存栏增加,随着生产周期的完善,猪肉价格会趋于平稳。

  姚坚表示,最近的猪肉粮价比已经达到8.5比1,相较于平衡点6比1,已经超出了40%多。目前中央有20万吨规模的猪肉储备。辽宁从6月下旬已经开始向市场投放地方储备。

  据农业部最新信息显示,6月份全国生猪存栏数为4.564亿头,环比增加0.80%,同比增加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