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将对雀巢收购徐福记进行反垄断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雀巢对徐福记的收购已经达到反垄断调查的标准,应对其进行反垄断调查

  【财经网专稿】 实习记者 刘涛 7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商务部已于7月14日收到了雀巢公司收购徐福记材料的申报,正在就其完整性进行审核。

  姚坚透露,目前申报材料已经上交商务部反垄断局,在其完整性审核之后,将会进入立案程序等,对其进行发垄断调查。

  7月11日,雀巢公司宣布,将以17亿美元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该交易尚未得到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徐福记是中国最大的糖果品牌和糖点企业之一,主要生产糖果、糕点、沙琪玛、巧克力、果冻等休闲糖点。

  今年4月,雀巢公司也曾宣布收购中国知名饮料企业厦门银鹭60%的股份。

  2008年,可口可乐曾有意收购汇源果汁,随后商务部表示,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果汁未通过反垄断调查,因为收购会影响或限制竞争,不利于中国果汁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