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的闹剧底气在于地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3日下午,达芬奇家居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经理潘庄秀华坚称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全为原装进口,并承认与东莞长丰合作生产过美国好莱坞品牌。发布会没有给记者留下提问机会,更没有对媒体曝光的产地及质量问题作出回应。中途消费者愤怒质问,潘庄秀华未予理会,反而情绪失控飙泪,让发布会成为“一场闹剧”。

  (7月14日《新京报》)

  面对记者的提问以及消费者的愤怒,达芬奇“顾左右而言他”,甚至飙泪以回避,实在不像一场正规的新闻发布会。

  在命运攸关的“造假门”风口浪尖上,达芬奇家居避重就轻地自说自话,已然富有了闹剧性。更具闹剧性的,是潘庄秀华所带着的与其合作的意大利和美国生产商,虽然排场宏大而又洋味十足,但“外国友人”发言未超过三人,其中两位发言都提到一点:他们与潘太夫妇二人都是老朋友,感情深厚。如此背景因素,让新闻发布会几乎变成了新闻“声援”会。

  设若放到国外,即使不涉及“造假门”、“质量门”等问题,单单这样一个“闹剧型”的新闻发布会,或许就会让一个品牌轰然倒掉。但是,达芬奇家居在风口浪尖之上,依然敢于“掺假”玩火。追溯起来,其实类似的新闻发布会在政府层面亦不少见。只能说在国外承载了权威信息的新闻发布会制度,在我们这里接了地气。既然政府部门的新闻发布会都可以走走过场、应付舆论,那么一个商业品牌的新闻发布会,就很容易沾染上回避核心问题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