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短线冲击2850点?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大盘今日低开之后震荡走高,屡次试图冲击上周四的反弹高点2825点,未能向上突破,除了技术面上2830附近的压力较强外,消息面利空也短期压制大盘强烈反弹。其一是国务院地产限购升级,短暂影响地产股;其二是大宗交易折价率最高至13.7%,产业资本在反弹中急于套现;其三是市场传言三季度紧缩政策放松预期将落空;最后,欧债危机、美债上限,外围市场动荡。上述的利空消息,只是大盘短期震荡的理由,就如同本周二A股下跌一样。沪指最近连续三日上涨,成功收复了60日均线,这是自3067点下跌以来,大盘跌破该均线后的第一次,目前大盘上面只剩半年线,压力明显减轻,股指经过反复震荡整理,蓄势待发。由于下周外围市场利空还是存在,大盘再度面临动荡,不过,短期而言,利空出尽将会使股指维持震荡攀升的态势,短线有望冲击2850点。

  应对策略:可利用每次回调整理过程,积极介入蓄势良好尚未大涨的潜力品种。

  主力猜想:

  看好主题性投资机会?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在前期跌幅较深及管理层表态提振市场信心的情况下,市场6月份以来持续反弹,但cpi再创新高,通胀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资金面制约股指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一些机构认为,下半年随着通胀好转,紧缩政策将有所放松,市场反弹仍有空间,但出现反转的概率不大,看好政府财政投资拉动的保障房、水利建设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等主题性投资机会。从今日盘面来看,尽管股指涨幅不大,但个股表现活跃,两市共计有10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75家,受利好刺激的板块个股涨幅居前。与保障房、水利相关的水泥、节水概念股,受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刺激的医药板块,西藏区域概念等。

  应对策略:今年是十二五经济结构转型的开局之年,下半年一些行业规划、区域发展规划将陆续出台,可参与相关政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热点猜想:

  生物制药?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医药行业翘首以盼的《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将于本月底出台,昨日,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表示。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包括生物,而生物的核心就是生物医药。到2015年,我国药品销售规模的年均增长率将达23%左右,医药工业的总产值有望实现3.6万亿元至3.7万亿元的规模。生物医药产业的相关技术应该争取和世界生物医药发展的水平同步,甚至走在世界前沿,占领制高点,预计随着规划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也会推出。

  应对策略:瑞普生物(300119)、信邦制药(002390)等底部放量突破的个股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