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欧洲专利局收到中国专利申请比08年增长9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专利局副局长瑞蒙德·鲁兹15日在北京说,2010年欧洲专利局收到来自中国的专利申请达到13000份,比2008年增长了96%,表明中国政府加大了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

  瑞蒙德·鲁兹是在中国-欧盟知识产权项目(二期)(IPR2)的结束仪式上作此表示的。他说,在项目期间,中国知识产权部门热情参与,为项目合作取得成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明德教授积极评价IPR2项目的效果。他说,中国在知识产权立法方面取得很大进步,通过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在执法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成果。

  中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于2007年共同出资1627.5万欧元开展IPR2项目,其中欧盟出资1085万欧元,中国出资542.5万欧元,项目为期4年(至2011年)。中国商务部是该项目的中方执行机构,欧洲专利局是该项目的欧方执行机构。

  IPR2项目的开展为欧洲企业到中国投资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也为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有所帮助。其目标是通过建立可靠、高效和实用的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强中国知识产权执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