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航拟"落子"欧洲 五年内力争收入破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15日透露,海航集团正参与竞购德国一家机场有限公司,同时计划在匈牙利组建新的航空公司,并力争未来五年使海航集团总收入突破万亿元。

  陈峰是在于北京举办的“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启动仪式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述的。

  此间有市场传闻说,海航集团正参与竞购德国Hochtief旗下Hochtief机场有限公司,如果顺利中标,雅典、杜塞尔多夫、汉堡、布达佩斯、地拉那和悉尼六家国际机场股权将可收入囊中,传闻同时说,海航还将购买匈牙利国有航空公司Malev Hungarian Airlines股权。

  对此,陈峰表示,海航集团竞购德国机场确实正在进行中,但成败与否,目前很难预料;而关于购买匈牙利航空公司股份,陈峰说,传闻并不准确,海南航空是准备在匈牙利重新组建一家新的航空公司,而并非收购。

  “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将以海南社会发展为主题,向全国企业、非政府机构、非盈利组织、学生团体以及社会个人等公开征集创投项目,优秀项目有望获得40万元启动资金。

  陈峰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表示,海航集团将力争在未来五年实现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并跻身世界500强的前100名,成为“世界级的卓越企业”。海航集团目前拥有航空运输产业运营飞机290余架,开通航线500余条,通达130多个国内外城市,截至去年底,资产规模2014.62亿元,营业总收入达647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9万多个。

  海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南航空于12日发布定向增发议案,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1.24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的金额约60亿元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此前,海南航空还在今年5月份发行了50亿元公司债用于偿还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海南航空股价15日收报7.28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搜索更多海航集团 落子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