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双鹤风险在于华润入主后没有出现期待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金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李敬雷15日做客节目,解读医药板块投资机会,李敬雷认为双鹤药业的风险在于华润入主后没有带来期待的变化。

  主持人:双鹤药业这也是大家问得比较多的问题,那么从市盈来看虽然公司在医药板块当中还是比较低的,但市场对未来几年双鹤药业的盈利的预测都还是比较低的,那您怎么来看这家公司的成长性?

  李敬雷:因为这家公司给大家一个比较稳定增长的印象,所以它的估值水平也反映了历史的经营情况,我认为这应该算是一个比较理性的结果,但是公司最近发生一些变化,我们看到一系列的相关公告可以看到,它的一个大股东换成了华润医药,华润又是一个非常知名的央企,他在医药方面我们看到历史上也有比较成功整合的一些经验,比如说对三九、阿胶一些并购方面,所以投资者在这一方面对双鹤也有一个预期,我认为这个大逻辑是成立的,所以从这点看这个公司可能会面临一些比如说在机制的灵活性上,比如说未来的一些业务的外延式的扩张上,可能都会有一些进展,这点我觉得从大方向我是认可的,这是我的观点。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到了,像双鹤药业这样的公司它的整体的业绩都是比较稳健的,那这种公司我们怎么去看他可能会面临的风险呢?

  李敬雷:风险就是我们期待的变化,由于机制的变化、其他的变化带来的盈利加速的这种预期,可能在时间上可能会比如说延后的现象或者其他的状况,这点可能是投资的一个风险。

  主持人:怎么来看现在双鹤药业的基本面和它的估值水平呢?

  李敬雷:我们根据市场的预期来进行一个测算的话,相对医药板块来讲还是比较低的,有一部分折价在里面,我认为他也反映了刚才主持人提到的一点就是如果出现这种达不到预期的状况,我认为体现估值水平里面的,所以我认为它是一个相对整体相对比较安全的品种,但是可能是一个比较稳健的品种。

  主持人:然后我们有一位听众问您,怎么中长期角度来看看双鹤药业的核心竞争力?

  李敬雷:核心竞争力因为这个公司我认为他是有一些优势的一些品种储备在这里面,比如说大家耳熟能详的降血压的市场,应该讲市场潜力还是非常大的,所以他的老品种如何在新的经营环境下能够继续的加速的成长,这是他的核心竞争力,这是第一点。第二点这个竞争力可能要依托于新的大股东背景下,可能找到一些更好的资源进行一些外延式的发展,这也可能是他的一个未来的发展动力,我们看到公司也公布了一个“十二五”未来的规划,定的目标也是非常大的,这点可能是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