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过去5年社会捐赠款物合计超过3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五年,我国慈善事业不断拓展。无论是社会捐赠总量,还是具体慈善行为的覆盖,都创造了历史新高。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15日在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介绍,2006年,社会捐赠总额首次超过100亿元,2008年、2010年两度突破1000亿元,五年社会捐赠款物合计超过3000亿元。

  “过去五年,慈善事业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在支持教育、科技、环保、体育、文化艺术、新农村建设、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拓展延伸。”李立国说。

  同时,在此间正式发布的《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2011—2015年)》也显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党的十七大明确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对慈善事业发展的指导扶持力度,慈善事业组织体系进一步发展、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社会公众的慈善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卫敏丽、李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