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工商抽检达芬奇家具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关查实达芬奇从中国进口商品广州已掌握其伪造产地证据

  据新华社电上海工商部门15日表示,执法人员抽取的达芬奇公司“卡布丽缇”系列家具样品检测结果“出炉”:经权威第三方检测,综合判定产品不合格。目前该局已扩大抽检范围。

  >>上海抽检家具不合格

  据介绍,此次被检测的家具,是执法人员11日从达芬奇公司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仓库中抽取的2件“卡布丽缇”系列床头柜。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GB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和GB/T3324-2008《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两项国家标准,对样品的“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漆膜耐香烟灼烧”“抽屉滑道强度”4项指标进行了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样品的“木工要求”“漆膜耐香烟灼烧”两项指标不合格,其余两项指标合格,综合判定抽验结果为“不合格”。同时,达芬奇公司无法提供产品相应的《家具使用说明书》,不符合我国相关强制性标准。

  责令停售不合格品

  检测人员还发现,这两件床头柜的主体结构是浇注而成的,外壳和填充材料由高分子材料组成,内衬起支撑作用的部件是纤维板、细木工板、刨花板等,连接部位为实木材料。经仪器分析,高分子材料的主要成分是聚氨酯,属易燃性材料,一旦燃烧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柜体外壳燃烧时,烟气浓度为纤维板的5至9倍。

  上海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副处长郑宏表示,目前,工商部门已责令达芬奇公司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扩大抽检范围,对“卡布丽缇”系列的其他家具产品进行检测。

  海关称其从中国进口

  上海海关15日公开的相关核查结果显示,今年以来,达芬奇公司通过上海口岸申报进口了186票商品,申报原产地包括意大利、中国、西班牙、德国等10个国家。其中原产地申报为中国的货物11票。在这11票货物中,10票由国内企业出口至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再按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1票由美国运输至上海,这一票报关单共有15项商品,涉及四个原产国,包括印度、美国、菲律宾和中国。

  >>广州

  正式立案调查造假

  据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15日介绍,根据扣押的广州“达芬奇”专卖店的相关账册和资料,工商部门经过几天的调查,已对其涉嫌伪造产地正式立案调查。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经掌握了‘达芬奇’广州店涉嫌伪造产地的初步证据,媒体对于‘达芬奇’涉嫌伪造产地的报道基本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