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将两房等金融机构列入负面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5日(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周五将包括房地美、房利美在内的金融公司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警告称一旦美国信用评级下降,这些金融公司都将被降级。

  本周五,继标普宣布将美国评级置于负面观察之后,该评级机构又将包括“两房”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警告称一旦美国信用评级下降,这些金融公司都将被降级。此举为华盛顿两党就债务上限的谈判施加了新的压力。

  标普声称,这些被置于负面观察的金融机构拥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直接关联或依赖于联邦政府的实体。”这包括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所有AAA级保险公司、票据交换所、交易所买卖基金、对冲基金、一些联邦住宅贷款银行和农业信贷系统银行等。

  本周四,标普宣布,将美国“AAA/A-1+”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并称至少有50%的几率调降美国评级。

  标普表示,美国对债务上限的争论存在严重不确定性,出现政策僵局的风险加大。标普还表示,可能在3个月内下调美国评级,美国发生偿债违约的风险较低,但在上升。(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