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美众院共和党人计划下周表决减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时报》头条刊文《美众议院共和党人计划下周表决减赤计划》,现全文摘要如下:

  由于与白宫的预算谈判无法取得进展,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周五表示,众议院将在下周对一个三部分的减赤计划进行表决,这个减赤计划的三部分分别是:削减联邦赤字、限制联邦开支在经济中的比重以及修改宪法要求平衡预算。该计划可能代表着美国众议院在上调债务上限辩论的最后阶段的立场,虽然该计划不太可能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的机会,并将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反对,但它将提供一个提高债务限额的立法途径。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表示,众议院将推进自己的计划,因为奥巴马的赤字削减计划远远无法满足需求。在谈及今年众议院通过的预算蓝图时,康托尔表示:“我们试图在未来10年削减6.2万亿美元,”相比之下,他说,“本周在白宫的债务谈判中,总统和民主党只提供了1.5万亿美元的开支削减。”康托尔今天反驳了民主党对共和党没有做出任何让步的指责,他表示,共和党人不会允许联邦开支继续按照目前的轨迹行进。他说:“我们不会允许这种开支继续下去,我们并没有足够的资金。”

  博纳对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提出的妥协方案敞开了大门,麦康奈尔形容他建议的妥协方案是做最后一搏时的选择。该建议将要求国会投票表决是否否决提高债务上限的计划,这种方法可以通过允许共和党不赞成提高债务上限的计划,但仍让该计划获得通过从而避免美国发生债务违约。但是,博纳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远为到做最后一搏的时候。”这表明国会仍然将在上调债务上限问题上进行多天甚至一个星期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