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晒“三公”近八成部门仍未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文化部、民政部等部门公开“三公”经费后,7月14日,财政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的上年度决算和本年度预算。

  截至记者发稿,仅财政部、科技部、教育部、审计署、文化部和民政部等六部门公开了“三公”经费,还有近八成的部门仍未公布。

  公告显示,2010年财政部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实际发生额为4172.01万元,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和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26.8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76.7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68.47万元。

  而财政部公布的2011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4752.54万元,比2010年实际支出增加580.53万元。财政部对此解释称,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1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主要活动将在国外举办,国际机票和住宿费大幅增加;此外其他出国任务和关税谈判、政府采购协议谈判等团组数量有所增多。

  国务院共有组成部门27个,直属机构16个,办事机构4个,直属事业单位17个,部委管理国家局22个。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截至6月底,各部门都需将“三公经费”情况向社会公布。但除在4月份就公布该经费的科技部之外,其他中央部门纷纷爽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国家发改委下属信息公开办、办公厅、财务处等咨询“三公”经费的公布时间时,得到的答复均为不清楚,或“领导不在,没法表态”。此前,发改委曾表示 “三公”经费属于主动公开范畴,会按国家规定公开。

  事实上,在舆论的压力下,各部门近期已经开始忙着准备这份数据。据最新消息,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和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均表示,会公布,但尚在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