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娜代言泰康人寿 顶级赞助商中首添“中国面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娜正式签约泰康人寿(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作为一名体育明星,李娜身上的商业价值,随着她的战绩一步登天。

  当一个最富有时代意义的篮球明星姚明退场的时候,给中国体育明星代言市场留下了一个商业空白。所幸的是,大公司们还有李娜。昨天下午,李娜正式签约泰康人寿,并担任他们的全球形象代言人。由此,泰康人寿成为继奔驰之后,李娜的第二个顶级赞助商。这也意味着,第一个“中国面孔”的企业标识将伴随李娜,征战世界各大赛场。

  李娜法网夺冠后,众多商家纷纷邀请她出任形象代言,让李娜一夜之间身价倍增,成为继姚明、刘翔之后中国体坛的最大“吸金石”。这个比姚明小两岁的湖北姑娘刚刚捧起法网冠军奖杯,在决赛当晚,观看李娜比赛的中国收视总人数高达1.16亿人,她的新浪微博粉丝在决赛后激增近26万,超过了200万人。

  如今对于李娜而言,赞助厂商不但要提供丰厚的回报,动作还得神速,不然很可能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对此,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也幽默地透露:就在李娜法网夺冠的当天,陈东升就在微博上宣布:“我愿李娜做泰康的形象代言人!”李娜的经纪人麦克斯也曾对媒体抱怨,在李娜法网夺冠后的最初10天里,他被妻子踢出了卧室,只能在客房里睡觉,而他其实几乎没有时间睡觉,因为全世界各地都在打来电话,其中当然包括心急火燎的赞助商们。

  在此之前,姚明代言中国人寿,刘翔代言平安保险。这样,中国体坛的三巨头已经被保险公司“瓜分”完毕。保险公司分路出击拿下体坛明星,显示出体育三巨头的市场价值。在2011《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姚明去年的收入是2.3亿元,比他最高时3.87亿的年收入减少了40%。李娜只有3000万元,但那是在她获得大满贯冠军之前。

  麦克斯说,李娜的收入正在接近莎拉波娃,莎拉波娃是《福布斯》全球收入排名第一的女性运动员。在今年年初获得澳大利亚公开赛亚军之后,劳力士和哈根达斯立即成为了李娜的赞助商,奔驰在温网开赛前宣布了与李娜的合作,3年的代言金额是450万美元。而经纪人说,在今年年底前,李娜还有望签约其它三四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