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市周评:欧元大幅下滑 美元继续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开始向意大利蔓延,欧元出现大幅下滑走势,随后出现反弹,美元、欧元将继续承压。

  据新华网7月16日消息,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开始向意大利蔓延,欧元出现了大幅下滑的走势,随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美国方面,伯南克表示可能考虑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穆迪也表示正在考虑下调美国的主权评级,这也推动了非美货币上扬,美元、欧元将继续承压。

  美元一度急速下挫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暗示,美联储可能采取进一步刺激经济的举措,美元呈现一度急速全面下挫的走势。

  伯南克认为,近期经济疲弱较预期更持久的可能性犹存,通缩风险可能回潮,暗示需要提供更多的货币政策支持。市场解读伯南克的讲话,产生美联储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这使得市场全力抛售美元,造成美元全面大跌。

  事情随后发生转机。伯南克的最新言论,浇灭了市场周三刚产生的美联储将推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伯南克明确表示,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时机未到,因为通胀率已经自去年底以来攀升。美元因此逆转跌势,收复了前一天跌幅的50%,全面上扬。

  然而,美元反弹动能受到美国主权评级可能被下调的制约。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两党领袖开会,开始连续四天的磋商,仍未能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协议。由于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警告,如果美国未能调高其举债上限,将可能丧失最高信用评等,激发市场对美国主权评级可能被下调的担忧,限制了美元反弹。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分析认为,尽管美元暂时摆脱了量化宽松政策出台的阴影,但头上仍然悬着美国上调举债上限的问题,美元将仍然会受到这方面消息的左右。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50,支撑位在74.70。总体来看,美元仍将在未来继续承压。

  欧元中期走势悲观

  欧洲债务危机则出现了不断蔓延的迹象,债务危机前景恶化。欧元本周呈现出明显的下行态势,领跌高息非美货币。

  周三欧盟执委会公布的报告说,必须在葡萄牙、爱尔兰、希腊积极开展财政和全面结构性改革,明显看出这三国国家的财政状况存在较大隐患。此外,意大利的GDP已经呈现负增长,西班牙的失业率也一直在20%左右,欧元区后期有待解决的问题依然较多。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指出,市场担忧欧债危机进一步扩大,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高,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高风险资产遭到抛售。其中,意大利国内的政治矛盾,是导致市场担忧意大利主权债务前景的主要原因。欧债危机可能深化的担忧催生了市场的避险情绪,给欧元以较大压力。

  从技术图形来看,欧元兑美元上方1.4270-1.4300区间压力强劲,1.39附近有明显支撑,预计后市欧元兑美元走势将在1.39-1.43间反复,总体中性偏弱。如果未能突破1.43整数关口的阻力位,则后市欧元将继续看空。

  英镑未见较大起色

  由于和欧元区经济联系紧密,英镑走势与欧元有较大相关性,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导致英镑走势疲软。

  从交叉盘看,英镑比欧元更为疲弱。英国最近公布的数据普遍偏弱。6月请领失业金人数增加2.45万人,为2009年5月以来最大月增幅;5月英国全球商品贸易逆差为84.78亿英镑,为今年最大值;消费者价格指数月环比为下降0.1%,为去年8月以来的首次负值。这些数据均表明英国经济状况不容乐观,也更加坚定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心。

  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基调转向宽松,基本放弃了近期加息的选项,打击了押注英镑加息的预期,对英镑后市走势非常不利。

  交易员从图形分析,英镑兑美元基本确认了下行方向。下方没有明显支撑,第一目标1.5750附近,中期目标位于1.5400,上方压力看在1.62整数关口。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