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0家欧洲银行“体检” IMF对压力测试结果表欢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对欧盟范围举行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表示欢迎,同时强调银行加强资本充足率的重要性。

  据新华网华7月1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5日发表声明,对欧盟范围举行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表示欢迎,同时强调银行加强资本充足率的重要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与资本市场局局长何塞·比尼亚尔斯在声明中说,压力测试结果有助于使市场参与者了解参加测试银行的健康状况。他说,测试结果反映了个体机构与各国监管当局加强银行资产负债表的努力,不过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他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各国当局应当重视压力测试中暴露的脆弱性,不仅那些未通过测试的银行要采取必要措施,那些勉强通过测试的银行也需做出改进。整体而言,在当前的动荡情况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强调进一步加强资本充足率要求的重要性。

  在主权债务危机呈现扩散的背景下,为了让市场对欧洲金融体系的健康状况放心,欧盟近期对欧洲90家主要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15日发布的测试结果显示,有8家银行未能过关。去年,欧盟也采取了同样的测试,有7家银行未能过关,但随后爱尔兰银行业被债务危机拖下水,不得不寻求欧盟的救助,这令欧盟银行业压力测试的可信度大打折扣。今年的压力测试,在方法上有所改进,并增大了信息披露的透明度。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