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马旅游部长:中国成马第五大客源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指出,前往马来西亚旅游的中国游客逐年增加,2010年已达113万261人次,是马来西亚旅游业的第五大客源国。

  她说,在2008及2009年,赴马旅游的中国游客则分别为94万9864和101万9756人次。

  至于第一至第四客源国,都是马来西亚的邻国,即新加坡、印尼、泰国和汶莱。至于排名第六的印度,赴马游客有69万人次。

  黄燕燕15日为登嘉楼中华总商会轮值举办第16届(2011年)东海岸三州中华总商会交流会及第4届工作营东海岸三州中华总商会交流会主持开幕及在汇报交流会时,如此表示。这次交流会主题是旅游。

  她说,2010年赴马游客高达2460万人次,为大马这带来565亿令吉的收入,因此旅游是大马第二大外汇收入,第五大经济来源。

  此外,旅游业提供170万个就业机会,或相等于马来西亚就业机会的15%。每位游客平均消费2260令吉,平均在大马逗留6.7夜。

  她说,数据显示越来越多中国人喜爱到大马旅游,尤其最爱登州海岛,而且其消费也高,人均消费额约7700令吉,并在大马平均逗留8.5天,而俄罗斯和中东人平均约9700令吉,并逗留9.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