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网夺冠后李娜商业价值井喷 奖杯或带来2亿身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李娜的商业价值井喷之后,她代言的首家中国企业也最终浮出水面。昨日,李娜出现在泰康人寿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但是,虽然已经身价过亿,李娜明确表示不会效仿姚明成立“娜之队”这样的商业团队,而是专心经营自己的职业运动员生涯。

  昨日出现在聚光灯下的李娜,正一步步证实着BBC对她的预言———在法网夺冠之后,她有可能成为中国最富有的女运动员。事实上,李娜的商业价值已经进入“井喷”状态。不过,李娜虽然早已经成为诸多国际品牌竞相追逐的对象,但即将出现在她球衣上的中国企业的名字,却一直没有揭晓。

  仅仅在2010年,李娜在商业上的收入仅仅只有500万元人民币。而如今作为最成功的职业运动员,一座法网冠军的奖杯,可能为她带来2亿的身价。

  澳网后,哈根达斯赞助费为800万元人民币。而另一品牌劳力士,则让李娜加入了费德勒、海宁、沃兹尼亚奇和伊万诺维奇的顶级网球明星的阵营,成为瑞士顶级名表的代言人。据了解,伊万诺维奇过去同劳力士的签约代言费保守估计高达300万美元,而费德勒2006年与劳力士签订了为期十年的合同,规定瑞士人仅需在出席颁奖仪式时佩戴劳力士表即可获得总价高达1500万美元的收益。这样估算,李娜的代言费将肯定超过千万元人民币。

  此外,温网赛前,李娜签下的另一大单是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与瑞士天王费德勒一同成为该品牌的形象大使。据美国媒体报道,李娜的代言费是每年150万美元,合同一签3年,一共450万美元。耐克虽然很早就赞助李娜,但随着李娜市场价值的提高,有消息透露,耐克的赞助可能为2000万元人民币。

  在代言泰康人寿之前,李娜一直代言的是国际知名品牌,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吸金娜。不过,李娜在昨日明确表示了不会走姚明模式。目前,姚明的商业活动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商业代言;二是投资;三是授权业务。“应该不会,他都走过了,我还走干吗?”李娜说,“我相信他的队伍很庞大,毕竟我有签经济公司(让他们打理),我只要安心在场上打球。”

  程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