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洁召回欧乐-B漱口水 退款流程被指太麻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5000余瓶使用期限为2011年7月15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进口“欧乐-B”漱口水因检测到微生物指标与公司内控标准不符,被宝洁公司召回。国家质检总局昨天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暂停进口“欧乐-B”漱口水,而宝洁公司也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所涉漱口水,从今天起办理退款。

  声明中说,该漱口水对一般消费者不会造成影响,但对极少数有严重免疫系统疾病的人有潜在的健康影响。宝洁公司消费者服务专线800-8302608(免费,只供固话拨打)或400-8302608 (免长途费)将从今天开始为消费者进行退款处理。

  回应

  宝洁退款流程

  被指“太麻烦”

  宝洁公司网站昨天公布了退款流程,表示接受退款间期为:7月16日至8月14日,消费者须提供产品原瓶,通过邮寄方式把退款资料,包括产品空瓶、购物凭证(发票或商场购物小票)、接受退款的银行活期存折账号姓名页复印件,以及填写完整并签过字的退款申请表及退款声明寄出。符合退款条件的消费者将收到短信确认,所退款项将在收到退款资料后10到15个工作日左右,支付到消费者所提供的银行账号。

  宝洁同时表示,超出接受退款间期的退款要求恕不受理,且所寄出的资料快递/包裹恕不退还。如果产品未能提供发票或购物小票,将按该公司的建议零售价计算。

  这样的退款流程并未让消费者满意。有消费者表示“太麻烦了”,退货应该本着方便消费者的原则,但又是要求写退款声明,又是要求邮寄退款资料的,为什么不能直接到销售点退款呢?而且,邮寄的费用又该谁承担呢?另外,宝洁声称“超出接受退款间期的退款要求恕不受理”也令消费者不爽。“只要是产品质量问题就应该无条件退款,怎么还跟消费者谈条件?”网友李先生看了退款流程说。(记者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