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佩艳:关注有较高壁垒的寡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为全面把握2011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及股市的发展趋势,探讨投资策略,华泰证券7月16日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通胀回落预期下的投资策略”的夏季投资论坛,新浪财经现场全程直播。

  华泰证券策略和投资组合构建研究员王佩艳作主题演讲,在各行业的投资组合方面,王佩艳给出如下建议:

  关注有较高壁垒的寡头企业,比如高技术和资本壁垒:新和成、烟台氨纶;高客户粘度:广联达易华录;高规模和品牌: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高渠道投入:苏宁电器七匹狼、富安娜;区域垄断:新华百货、赛马实业。

  关注长期仍处于快速增长的行业,如煤炭机械——受益于煤炭整合:天地科技、郑煤机;医疗器械——受益于新版GMP:东富龙;食品饮料——增长仍然强劲:青岛啤酒、伊利股份、洽洽食品、泸州老窖。

  关注估值已经充分反应悲观预期的行业,如融资平台对银行估值的抑制,适当左侧交易,关注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房地产关注金地集团、万科。工程机械增速下滑有望扭转: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柳工。 汽车板块关注华域汽车。

  自上而下,关注双回落期间的行业配置规律:历史上六个时期是处于双回落期间,从表现上,防御类品种好于周期类:主要包括公用事业、机械、信息设备、家电、交通、医药,纺织等,建议配置医药、纺织以及家电。

  医药:行业降价的负面影响已经在市场得到反映,行业下半年增速有望上升。创新型企业和资源型品牌中药有望率先反弹 :恒瑞医药、东阿阿胶。

  纺织:三季度原料价格仍难以稳定,品牌企业对零售终端具有一定定价权,能够灵活应付成本波动风险,近期原料成本下降将会提升企业盈利空间。:富安娜、鲁泰A。

  家电:家电股估值水平是消费股中最低的,公司业绩稳定:格力电器、青岛海尔。

  化工行业:上半年随着大宗商品上涨,部分化工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相关企业的上半年盈利良好,因此短期之内可关注中报行情。中长期可关注供需情况有所改善、未来盈利能力能够持续或者有所提升的子行业,如钛白粉、氯碱、聚氨酯MDI、钾肥、尿素等子行业:烟台万华、华鲁恒升、安纳达,山东海化、盐湖钾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