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抽检家具三分之一申报产地非意大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达芬奇家具造假事件曝光后,本市工商部门在其位于青浦区的仓库中抽取了2件“卡布丽缇”系列床头柜进行检测。市工商局昨天下午表示,经权威第三方检测,达芬奇抽检产品综合判定为“不合格”。

  据介绍,依据国家标准,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样品的“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漆膜耐香烟灼烧”、“抽屉滑道强度”4项指标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样品的“木工要求”、“漆膜耐香烟灼烧”两项指标不合格,其余两项指标合格,综合判定抽验结果为“不合格”。同时,达芬奇公司无法提供产品相应的《家具使用说明书》,不符合我国相关强制性标准,其产品外包装上没有主要用料的中文名称、执行标准编号以及中文生产者名称和地址。

  另据上海海关15日公开的相关核查结果显示,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确从中国进口商品。达芬奇今年上半年进口家具中,有三分之一批次申报原产地都不是意大利。这些家具原产地大都是中国、菲律宾和越南。

  据介绍,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4月9日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注册,并通过上海、深圳、天津等口岸开展进出口贸易。从核查情况看,2011年对于达芬奇公司在上海口岸申报进口的186票进口商品,申报原产地涉及欧洲和亚洲10个国家。对于达芬奇宣称全球采购的HOLLYWOOD品牌家具,经查进口申报原产地为印度(无中国),共计10票,其中,8票是口岸直接进口,2票是从保税区保税仓库进口。(记者 薛慧卿 郭剑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