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着力修复长江中下游渔业资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电 (记者冯华)农业部日前与江西、湖北、湖南、安徽、江苏等五省人民政府联合启动长江中下游渔业资源修复活动。此次活动在五省共设置101个放流点,放流青、草、鲢、鳙等重要经济鱼类约13亿尾,种植水草13.5万亩,底播贝类2100万粒。

  长江中下游五省是我国渔业主产区,淡水养殖面积和产量占到全国的一半。今年春夏之际的特大干旱造成长江中下游湖泊、江河水位急剧下降,天然水生生物资源、水域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此次资源修复活动是农业部为恢复全国渔业生产发展采取的最主要措施之一。今年以来受灾五省已举办各类增殖放流活动200余次,放流经济鱼类苗种达17.65亿尾。

  据介绍,农业部今后将继续加大长江中下游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抗灾救灾恢复生产。同时加快推进全国水产健康养殖,落实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北方16个中心城市及其周边县(市、区)“菜篮子”产品标准化生产项目,建设400个水产健康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