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琼斯公司第二名高管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辞职 道-琼斯CEO欣顿

辞职 国际新闻公司 CEO布鲁克斯

  新闻集团旗下道-琼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斯·欣顿15日因《世界新闻报》非法窃听案辞职,成为新闻集团内部继新闻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丽贝卡·布鲁克斯之后离开的第二名资深高级管理人员。

  默多克悲伤

  欣顿与布鲁克斯同一天辞职,前后相隔数小时。新闻集团总裁鲁珀特·默多克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这名资深助手辞职,肯定后者对集团的“贡献”。

  “莱斯和我共同走过一段超过52年的不平凡旅程,”默多克说,“这段旅程的职业部分、而非个人部分戛然而止,我着实悲伤。”

  舆论提质疑

  只是,老板肯定与舆论评判恰好相反。一些媒体发问:欣顿任国际新闻公司执行董事长期间,上一轮《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沸沸扬扬。作为主管,任由记者窃听电话、侵犯公众权利,欣顿难道没有责任?

  “《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曝光后,我在纽约悲伤地关注事态发展,”欣顿在辞职声明中说,“无辜民众承受的伤痛难以设想……我感觉应该从新闻集团辞职,向因《世界新闻报》(记者)行为而承受伤害的人们致歉。”

  一日失“两臂”

  默多克很受伤

  据新华社电 欣顿现年67岁,1995年至2007年任国际新闻公司执行董事长,2007年12月改任道-琼斯公司首席执行官,随后兼任《华尔街日报》发行人,可谓默多克的“臂膀”。

  默多克表示,欣顿服务新闻集团超过52年,向读者提供有益资讯、为雇员谋求福利,功绩不小。美联社评论,布鲁克斯如同默多克媒体军团的英国中尉,欣顿则是他的美国大将,一天内痛失左膀右臂,对默多克“杀伤力”不小。

  媒体分析师肯·多克托说,两名高管接连辞职显示,默多克“试图在新闻集团的过去与未来之间设一道防火墙”,尽量减少非法窃听对旗下其他业务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这名媒体大亨不想让旗下英国“小报”某些记者的“粗俗行为”牵连并损害自恃美国主流严肃报刊的《华尔街日报》。

  在英国影响力已失

  默多克14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他打算关闭旗下其他英国报刊、出售新闻国际公司股份的说法是“胡言”,显示他似乎对传统纸质媒体有“乡愁”。

  多克托认为,窃听案冲击波太强,理智的做法是“舍卒保车”。“他(默多克)已失去在英国的影响力,有生之年再难挽回。所以,他没有理由继续持有新闻国际公司,”他说,“如今真正应该保护的是电影工作室和有线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