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梯也能"整容" "二手梯"经翻新低价入市安全难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使用十几年的电梯,低价销售给二手电梯收购机构,经一番“整容”后,再以低于同类电梯市场价的价格出售给用户使用。二手电梯市场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监管成盲区。

  二手扶梯2万元左右二手升降机2-3千元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了大量的二手电梯回收的信息,这些回收电梯的公司大部分集中在河北。记者以想卖二手电梯为由拨通了河北一家电梯回收公司的电话,一位姓王的经理告诉记者,根据型号以及材质不同,二手扶梯回收价在2万元左右,二手升降机价格在2、3千元。

  王经理:(价格)你看它门子是白钢还是喷漆的,也得提升高度是多少,什么品牌出多少东西等。

  王经理介绍说,他们公司回收的废旧电梯一般都来自于拆迁的旧房、停业的商场、报废的楼房等,他们会找人将电梯整体拆卸,然后运回自己的加工厂内。有些电梯经过‘整容’并重新安装,跟新的没什么差别,用起来也很正常。据了解,一般回收电梯的公司也会销售二手电梯,而且购买时间越近的电梯越好卖。

  王经理:你要是(年限)很近的,比如零几年的电梯,有手续的,有人要,二手梯子;没人要也行。(记者)你们在山东有业务吗?刚从山东回。(记者)电梯怎么运?我自己拆自己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