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院士"上市" 股民围观 吴以岭家族身家有望达8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周二(7月19日),以岭药业将在深市中小板发行。继“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之后,A股市场又将诞生另一位身家过亿的院士。

  周五(7月15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路演公告,如果以32.5元的均值计算,吴以岭家族的身家有望突破80亿元,达81亿元。

  再看股市历史。2000年上市、以袁隆平名字命名的隆平高科创下了A股市场“院士富豪”的先例,其后机器人、尤洛卡、山河智能又紧紧跟上。

  来到资本市场,一批教授迅速跻身富豪行列。“做学问做到院士,做企业做到上市”,对于股市这一新现象,业内人士表示,固然有吸引投资者眼球的优势,但能否将尖端的知识技术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和真金白银,还需要市场来最终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