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税总局: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已上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郭晓林今天在2011全国税法知识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郭晓林介绍说,资源税将按照“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方向,征收范围在石油天然气的基础上扩展到其他能源产品。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在今年两会期间曾表示,当时正在制定下一步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在6月份下发的《关于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关于改革和完善税收制度一条中,第一个便提到要扩大资源税改革实施范围。但是郭晓林没有透露试点方案下一步覆盖的区域。

  资源税自2010年6月率先在新疆试点,2010年底新疆资源税改革方案扩大到西部内蒙古、甘肃等12个省区。

  此外,针对目前热议的奢侈品税的问题,郭晓林表示,“国税总局正在积极研究中”。这是继财政部、商务部关于奢侈品税争论后,国税总局首次表态。

  2011年全国税法知识大赛由财会信报社、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联合主办、航天信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