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檀:富人迷恋“达芬奇” 吃哑巴亏也不会露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来成都演讲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就日前频频见诸报端的达芬奇事件发表了她的观点。

  记者:你认为达芬奇事件真实反映出什么问题?

  叶檀:达芬奇事件首先反映出的是国内部分暴富人群,在不懂洋品牌的情况下,盲目消费。他们愿意花费几十万去消费,出了问题,吃了哑巴亏也不会露富。达芬奇是一个典型。达芬奇的部分产品是洗了个澡,通过保税区,然后内销的产品通过洋货进来,这种情况很多。造假当然应该惩处,大家都应该理性。如果对内资企业激励机制不改变的话,即使达芬奇倒闭了,这种事情还是会源源不断。我相信达芬奇决不是最后一个被曝光的。

  记者: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富人群体青睐洋品牌?

  叶檀:除了崇尚洋品牌,还有就是对内资企业缺乏大的激励机制,导致内资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远远低于洋品牌,富人群体青睐洋品牌。现在消费者尤其富人群体消费者对全球洋品牌是有比较强烈的消费倾向,大家都是争先恐后地去欢迎拥抱它。这就出现了像建筑品牌、房产和瓷砖,包括国内所有的企业基本上都喜欢取个洋名字。

  成都晚报记者胡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