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若美债上限无法调高美将面临危机般动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连日来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据法新社7月17日报道,分析人士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在8月2日之前提高债务上限,那么美国经济将面临一场比2008——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更严重的大动荡。

  经济学家称,虽然当前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上面,但美国政府很可能在8月2日之前大规模削减开支。根据目前的预算赤字,美国可能要削减40%的开支,这将意味着要关闭政府的很多职能部门,中止向士兵支付薪水、关闭法庭,以及延迟向美国老年人支付福利费用等。

  “这将是灾难性的一幕” 美国民主党重要智库“美国进步中心” 经济政策副总裁米歇尔·埃特林格说道。

  埃特林格还说,如果债务上限在9月份仍处于冻结状态,那将迫使美国经济规模缩减2%以上,这将比2007至2009年美国金融危机时所面临的形势还要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