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富人成悉尼豪宅市场大金主 多为留学生父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据悉,严厉的外国房产权属规定丝毫没有减弱中国买家的热情。如果没有中国富人买家,悉尼艰难的豪宅市场将会变得更加动荡。来自Dunne Mosman的Sandie Dunne称:“目前只有中国买家在注入大笔资金。”

  “只要有好的房产,就准能看见中国富人的身影。”来自北岸另一家中介公司的Jon Dundas-Smith同意以上说法,称过去3个月里车士活(Chatswood)成交的三笔大交易的买家都来自中国。

  Dundas-Smith称:“有大量的资金来自北京。一旦有超过200万的交易,中国买家都占多数。没有他们,市场上还会堆扎更多房子卖不出去。”

  虽然澳大利亚政府去年加强了对外国房产权属的管制,但是高端市场的资金还是源源不断地注入。其中很多中国买家都是来澳洲求学的留学生的父母。父母们在澳洲买房子,让孩子在求学期间居住。由于陆克文允许,学生或技术移民等临时居民都能够在澳洲买房子,他们过去通常都会买30万以下的房子。

  去年新政实施后要求临时居民离澳时要卖掉房产,但该政策并没有浇灭买家的热情。

  Dunne带中国买家看的房子都超过600万,她说:“他们可以用儿子或表亲的名字来买,但条件是他们毕业后必须将房子卖掉。”位于Parriwi路一处由Harry Seidler设计的房产价值超过2000万,已经被列入遗产名单,Dunne说:“已经有三个中国买家团来看过。”

  3月份统计的38万个学生签证中,中国学生占了四分之一。虽然最近来澳的留学生数量减少了,在此留学的大部分学生都想在此定居。移民局去年的一份调查显示,大部分以前的留学生或临时技术移民后来都转成永久签证。

  另一类买家是商人。他们已经获得临时签证,有机会成为永久居民。Dundas-Smith称:“他们必须经商才能产生一定数量的收入。他们往返中国,很多人都在这安家。他们厌倦了住酒店,于是就在这里买房。”

  大多数公寓开发商都表示来自中国的买家数量正在不断增长。销售悉尼各地大量楼花项目的CB Richard Ellis的负责人David Milton称,他的客户中超过一半是中国人,还有10%至15%的客户来自海外其它地方。

  在一些建筑中,例如最近刚刚竣工的乔治街(George Street)的Inmark Tower,超过90%的买家是中国人。他说:“大部分海外中国人在这里买房子是因为他们的孩子能在这里上大学,这是最常见的理由。还有很多中国富人是希望获得在这里的居留权,例如一些商业移民,他们在这里投资,同时买物业。”

  强劲澳元并没有吓跑他们,因为他们觉得这是终身投资。Milton称:“他们只有一个孩子,钱都用在孩子身上。他们喜欢在孩子学习的地方投资,主要是因为这样有助于获得居留权,让他们永远与澳洲有牵连。”

  Frasers Property Australia的销售经理Adam Sparkes表示,Chippendale的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开发项目中,533笔成交中有20%的买家居住在海外,其中10%的人来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