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职工平均工资去年达26952元 超GDP增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总工会了解到,去年四川职工平均工资达到26952元,较上年增加3761元,增长16.2%,职工工资增幅超过了全省当年15.2%的GDP增幅。

  据四川省总工会民管部部长杜长江介绍,四川省工资集体协商已进入发展快车道,保证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进一步提高。此外,四川省总工会还努力寻求将工资集体协商推上法制化、制度化轨道,推动出台了《四川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四川省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标准》、《四川省行业(区域)性集体合同实施办法(试行)》等法规。此外,为整合资源,2011年四川还将省工商业联合会纳入协商劳动关系三方正式成员。建立形式多样的激励奖惩机制,也在推动工资协商的发展。

  截至2011年3月底,全省已签订工资集体合同41987份,覆盖企业9.2万家,较上年增长104%;涵盖职工504万人,较上年增长7%。(记者赖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