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查封达芬奇立案调查 已掌握伪造产地证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税区“一日游” 国产变身“洋货”

  据新华社电 上海相关部门15日发布信息,经权威第三方检测,达芬奇公司号称“意大利生产、原装进口”的“卡布丽缇”系列家具抽检结果为不合格。

  相关负责人详细解释了达芬奇保税区“一日游”的手法:先让家具企业把货物出口到保税物流区,在保税区内卖给中间公司,中间公司再把货物回售给达芬奇公司,并“进口”到达芬奇在上海的仓库。也就是说,在保税区“一日游”之后,国产货变成了“洋货”,并大摇大摆地标出天价。记录显示,一套牛皮3人沙发仅在保税区里“一日游”,单价就上涨了170多美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上海“12315”热线接到的有关达芬奇家具的投诉和咨询已超过50件。达芬奇公司无法提供产品相应的《家具使用说明书》,不符合我国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规定,其产品的外包装上也没有主要用料的中文名称、执行标准编号以及中文生产者名称和地址。

  广州市工商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军梅介绍,广州市工商部门也对达芬奇广州店进行立案调查,且已掌握伪造产地的初步证据,店内几乎所有的家具都被工商部门贴上了封条。京、沪、穗三地工商部门则在调查进展上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