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波1企业被爆向达芬奇供货 出厂几千售几十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宁波7月17日消息 (浙江台见习记者 秦琦)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其实“达芬奇”成为人们熟悉的词语,是因为一家家具公司的造假事件。

  其实很多人觉得自己买的是达芬奇家具,但是不知道买到的还有是很多其他的家具,比如继卡森集团子公司卡雷诺之后,又一家浙江企业宁波亨润家具有限公司被曝光向达芬奇供货,公司总经理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明他们拿到订单时并不知道是发给达芬奇公司。

  浙江亨润家具总经理王玉龙表示,他们和卡雷诺公司一样只是为美国品牌汤姆斯威尔供货。

  王玉龙:我们是为汤姆斯威尔做OEM的,没有跟达芬奇发生任何的经济往来,我们是受到汤姆斯威尔的指令,把货送到上海宝树园区,我们的工作就宣告结束。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发往汤姆斯威尔的家具,在进口报关单据上填写的是高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并非达芬奇公司宣传的实木材质。

  王玉龙:这个只能理解为是木制材料,也不是复合材料,是木制材料,也不能叫实木的。

  据了解这些发往到达芬奇的家具出厂价并不高,每件大概只卖几百美元折合人民币不过几千元,然而到了达芬奇家具公司却摇身一变成为了美国原装进口家具,一套卖到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身价暴涨。目前有消息称上海市工商局已经初步认定达芬奇的产品不合格,并已责令该公司暂停销售涉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