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忠旺进军高端铝压延材市场 建年产能300万吨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全球第二大、中国及亚洲最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 01333)宣布进军高附加值的铝压延材业务并取得新进展,集团将分阶段建设整体年产能达300万吨的铝压延材生产基地,以整体产能及产品定位计属全球领先之列。预计铝压延材产品将于2014年开始相继投产,届时将会成为集团主要增长动力来源。

  中国忠旺已初步拟定在天津市、辽宁省盘锦市和黑龙江省大庆市三个城市发展实施铝压延材产品生产业务。

  沿着铝加工产业链向高附加值方向延伸

  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刘忠田先生表示:"中国忠旺一直在沿着铝加工产业链高附加值方向去发展,从原先的建筑铝型材转型到工业铝型材,到现在进入更高附加值的铝压延材市场,以及已经有成品出口美国的深加工产品,都遵循了这一核心发展的思路。专注高附加值产品是中国忠旺快速稳健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高端铝压延材较之其他工业铝型材而言,是一个科技含量更高、利润更丰厚的高附加值产品,而且产品的市场需求庞大,应用前景广泛。中国忠旺进军高附加值铝压延材业务可以进一步发挥集团在工业铝型材领域现有的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为集团创造新的营运效益。"

  大吨位挤压机于今明两年相继投产优化产能

  尽管集团的业务受到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出口美国的部分铝型材产品的反倾销及反补贴调查(下称"双反调查")的影响,令出口销售及盈利减少,但中国忠旺的发展步伐未有放缓。"美国双反调查不会影响中国忠旺既定的产能扩充计划,我们一直按原定的计划积极扩充先进的大型生产设备,今明两年我们将增加18台75MN及以上大吨位挤压机,当中包括三台125MN全球领先的挤压机,以进一步增加集团于大截面工业铝型材产品的生产能力,其中2台75MN挤压机已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新增的设备用于生产高端大截面工业铝型材产品,有利提升产品的加工费及毛利率。"中国忠旺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路长青先生说。

  2011年第2季业绩按季显著改善 逐步走出双反低谷

  面对美国出口市场的变化,集团已调整市场策略,积极扩大在中国本土市场之份额,进一步开拓国内客户,并已显现成效,中国市场已逐渐成为集团的主要盈利来源及推动力,带领集团的业务走出低谷。根据集团之未经审核管理账目,集团的业绩表现按季逐步好转,2011年4月1日至6月30日止3个月的整体销售量及净利润已较2011年3月31日止3个月显著增加。

  以先进设备优化高附加值产品的产能、以技术研发为支撑推进高端产品制造能力和深加工能力、以强大实力拓展国内外日趋活跃的高端市场,中国忠旺以其独到的发展策略为其盈利能力的持续走强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中国忠旺将凭借充裕的财务实力,展开新一轮的发展规划。路长青先生总结说:"现时,铝压延材产品生产项目已落实选址,意味着集团的发展已踏上了新的里程。面对集团生机勃勃的发展规划,管理层信心满怀,期待为股东及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回报。"

  关于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忠旺是全球第二大、亚洲及中国最大的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轻量化发展的铝型材研发制造商。集团总部设于中国辽宁省,专注于提供符合严谨规格要求及质量标准的高质量工业铝型材产品。

  集团成立于1993年,经过17年的专注与努力,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拥有75条全球领先的铝型材生产线,其中125MN油压双动挤压机更是中国乃至于世界最大、最先进的铝挤压机之一。集团建有全球行业领先的铝合金倾动熔铸设备及亚洲规模最大的特种工业铝型材模具设计及制造中心。集团2011年6月30日铝型材产品产能约为70万吨。产品开发、熔铸、模具、挤压等各个环节的领先技术及密切配合,是集团竞争优势的重要来源和突出特色。

  集团主要生产高精密、大截面的高附加值工业铝型材,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包括铁路客车及货车、城轨、汽车、重卡、船舶、航空航天等行业)、机械设备以及电力工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