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柘中建设净利润增长68.98% 前三季净利预增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中小板、创业板各有一家公司公布2011年半年报,仅中小板的柘中建设取得不错的业绩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68.98%,柘中建设还预计1-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而首批创业板上市的北陆药业上半年业绩则下降13.36%。

  柘中建设半年报显示,2011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较2010年同期出现了大幅度上升,实现营业收入21113.55万元、营业利润3317.79万元、净利润2485.49万元,分别同比上升118.46%、171.66%、68.98%。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对于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柘中建设表示,受益于本地保障性住房及商品房建设拉动,并且由于长三角尤其是上海地区市场对PHC管桩产品技术质量要求高,周边地区小规模管桩企业进入难度大大增加,因而公司小直径PHC管桩产品销量迅速上升,因而公司上半年业绩随之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度的上升。

  同样由于PHC管桩产品需求量迅速上升,公司还预计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747.67万元。不过,公司也表示,第三季度是汛期和台风季节,影响到沿江沿海码头项目施工,是大直径PHC管桩销售的淡季,另外三季度公司将会遇到合计两个星期的高峰期让电,也将对公司生产造成一些影响,因此公司在第三季度将力争保持上半年的增长水平。

  作为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之一,北陆药业业绩增长情况并不理想,今年上半年业绩出现下降。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871.42万元,同比下降18.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8.29万元,同比下降13.36%。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北陆药业称,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97.93%。

  半年报还显示,上半年,北陆药业的对比剂产品、降糖药产品、以及药品经销的毛利率出现全线下降。降糖药和药品经销的营业收入出现大幅下降,其中,药品经销上半年仅实现营业收入4.34万元,同比下降99.90%。

   

搜索更多柘中 PHC管桩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