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熊”已走远?看高3000点 私募大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宣传新产品的时候附送了一把小扇子作为礼品,扇子的形状为一个脚印,只有4只脚趾。“这是熊掌。A股的‘熊’走了,现在只留下脚印。”该基金公司的总经理笑答。虽然是一句玩笑,但随着近期市场的反弹,“熊”走了的呼声在市场上越来越响亮。

  二次反攻争夺年线

  上周A股在各种消息的冲击下依然顽强地走出了先抑后扬的反攻态势,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成功站稳在60日均线和年线之上,来势汹汹的二次反攻再度将A股的“熊”赶远了一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20.17点,上周累计上涨0.80%,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收市新高;深成指收于12506.94点,累计上涨0.83%。两市日均成交额方面,沪市从1286亿下降至1156.1亿元;深市则从1017亿上升至1017.4亿元。

  相对于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一路高歌。中小板指自6月21日以来连创新高,本周大幅上涨了2.30%。创业板在本周后半周更成为推动市场人气的绝对主力,本周累计上涨6.28%。

  私募重仓参与反弹

  “本轮反弹主要是基于货币政策可能放松的预期,而随着通胀高点的出现以及加息政策累积效应的产生,反弹的基础更为牢固了。”深圳市君赢投资总经理王伟臣说,加上中小板、创业板新一轮强劲上涨再度唤起市场人气,市场由反弹转为反转的可能性很大。

  本周王伟臣也将仓位维持在八成以上进行重仓操作。“目前还没有看到调整的可能,重仓参与反弹是近期的主要策略。”王伟臣说。

  “2610点将成为未来半年的底部。”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也指出,假设今年A股的业绩按20%的速度增长(除银行外),3000点位置所对应的A股市场估值为15倍,仍然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预期会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这种估值水平明显偏低。另一方面,下半年投资者更关注明年的业绩,而非今年的业绩,相对于明年A股市场的业绩而言,3000点的估值水平将更低,尚不到13倍。“下半年指数站上3000点是大概率事件,甚至会有更高点位。”该私募基金经理说,自己也已经将仓位加至九成,看高3000点。

  广发聚瑞基金经理刘明月也表示,当前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对紧缩政策的担忧告一段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没有过分悲观;同时,保障性住房、中西部建设(002302)等政策陆续落实,对宏观调控给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起到一定对冲作用,因此对市场未来走势并不过分悲观。但刘明月同时指出,下半年虽然预期通胀回落,但通胀水平将持续处于高位,这本身对经济增长会形成压力,流动性的紧缩也很难真正缓解,因此对后市也不是过分乐观。“总体还是保持谨慎态度吧。不过从大势上判断,下半年指数整体会有所上升。”刘明月说。

  板块热点轮番出现

  “自选股中出现涨停的个数越来越多,实在忍不住进场了。”广州一家营业部的大户投资者说。随着赚钱效应的出现,市场资金对热点的反应也越来越热烈。本周各个板块热点轮番出现,在上涨的过程中,一个利好消息足以点燃一群人的热情。

  上周涨幅最大的是医药生物行业,强劲上涨了5.91%,而其走强的背后,是中国医药(600056)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透露,《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将于本月底出台,目前仍在等候审批。“该消息将有利于行业加速进行产业整合,经过上轮调整过后,医药行业的机会已经再度出现。”王伟臣说。对于市场反弹中的投资机会,王伟臣表示更看好资源类、生物制药和一些超跌品种。王伟臣说:“在反弹过程中,资源类品种具有题材性和想象空间,容易引发市场集中做多的力量,包括稀土永磁、锂电等品种。”

  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则认为,下半年维持高位增速的投资对拉动经济贡献显著,特别是房地产投资将维持较高增速,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随着保障房下半年的大量开工、加大水利工程建设等使投资进一步增长可期。不过,杨绍基同时指出,短期来看,中报业绩增长、保障房建设行业存在机会,但从一个较长时期来看,新兴产业增长明确的公司股价应该能走得更远、走得更高。上述深圳私募基金经理也表示,会更倾向于从政策的引导方向和行业发展所处的阶段两个方面综合寻找投资机会。“我们看好与保障房和水利建设相关的建材板块,经济结构转型中的战略新兴行业,比如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拥有核心技术的信息技术产业等,以及消费升级中面临的投资机会,比如教育、传媒、新医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