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桂林生猪私宰初步得到遏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桂林7月17日电 (庞革平、谢建伟、张克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生猪私宰问题被本报曝光后,引起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受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委托,7月17日,商务部派人赶到桂林市,指导和督查整治工作。

  目前,通过开展综合专项行动,取缔了桂林市部分私宰窝点或场所。近期桂林市区4个定点屠宰企业每天宰杀的生猪数量正在回升,桂林生猪私宰问题得到了初步遏制。

  针对桂林出现的生猪私宰情况,农业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生猪屠宰检疫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认为,桂林市动物检疫员为市场上的私宰肉补检收费,违反了《动物防疫法》有关规定。通知要求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和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积极配合商务部门,全面开展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

  7月13日,本报刊登了《私宰肉是怎样流向餐桌的》报道,对桂林市生猪私屠滥宰并流向市场的情况进行曝光。对此,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综合专项行动,坚决取缔了部分私宰窝点或场所。但目前,桂林市生猪私宰问题仍不同程度地存在,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

  7月16日,桂林市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日的整治情况。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俊华表示,从前一阶段专项整治情况来看,桂林市生猪私宰问题得到了初步遏制,但仍需要逐步建立起生猪屠宰的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