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纽约期金连创新高 刺激紫金矿业购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消息,上周,由于市场担心美国能否及时提高债务上限,港股周跌3.74%,香港智远预测,预计周一恒指还难以摆脱近期的横盘闷局,或围绕在21800点水平窄幅震荡。衍生投资工具方面,,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最高收盘价,对金股紫金矿业的股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若投资者看好紫金矿业,也可留意其认购证11781。

  上周,由于市场担心美国能否及时提高债务上限,以及欧洲债务违约风险加剧,拖累港股大幅下跌。恒指于前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千点,最后在21600点水平前止跌回稳;随后三个交易日恒指则在21700—22000点区间横盘整固,走势暂时仍缺乏方向。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收报21875点,周跌幅为3.74%;大市日均成交额约为652亿元,较前周略有收窄。

  美国方面,上周五美股收高。企业财报与并购消息使投资者暂时忽略了美国债务上限以及欧洲银行业状况等问题。截至收盘,道指上涨42.61点,收于12,479.73点,涨幅0.34%;纳指上涨27.13点,收于2,789.80点,涨幅0.98%;标普500上涨7.28点,收于1,316.15点,涨幅0.56%。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则是涨跌互见,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75.49元,较香港市价下跌0.14%;而中海油及中联通分别上涨0.52%及1.41%。综合美股以及香港主要ADR表现,预计周一恒指还难以摆脱近期的横盘闷局,或围绕在21800点水平窄幅震荡。

  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升温,中国6月份CPI超预期,以及中东北非局势动荡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动下,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最高收盘价,上周五报收于每盎司1590.1美元。黄金价格持续走强,对金股紫金矿业(2899)的股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上周紫金矿业逆市走强,周升幅为4.55%,收报4.37元。目前紫金矿业股价重返250天年线上方,而且正逼近100周均线约4.4元水平,技术走势转强。从周线图上看,100周均线为紫金矿业短期内最为关键的阻力线,若能顺利突破,料后市将开拓出新的上升平台,目标价可参考4.9元水平。若投资者看好紫金矿业,也可留意其认购证11781,行使价4.587元,今年11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