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报行情拉开序幕 “三益”行业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4日,川大智胜、银河电子、立讯精密公布半年报,从而拉开了中报序幕。事实上,早在7月初中报行情亦有所升温,基金也开始潜伏业绩预增牛股。黄金、酿酒、工程机械、银行等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先期已有所表现。信诚新机遇拟任基金经理刘浩认为,中报行情有望开启下一轮潜在热点,投资者除了看重短期业绩超预期增长公司的投资机会外,中长期选股仍要围绕直接受益、长期受益、当期受益等“三益”行业展开。

  基金提前潜伏绩优股

  记者发现,不少基金已经提前潜伏业绩大幅预增的股票。今年中报前十大“预增王”之一的西安旅游继去年成功扭亏之后,公司2011年中报预告再次暴涨:累计净利润为1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50.6%,每股收益为0.076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75%。银华旗下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持有该股300.36万股,占比1.53%,银华和谐主题灵活配置持有259.99万股,占比1.32%;诺安平衡基金持有367.88万股,占比1.87%;鹏华盛世创新基金(LOF)持有299.97万股,占比1.52%。

  无独有偶,“牛”极一时的包钢稀土日前再度调高今年中期业绩预增比例。预计公司201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50%以上。资料显示,基金仍扎堆在此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仍占有六席。其中,南方绩优成长、博时新兴、易方达50指数、华夏上证50交易、泰达宏利市值优选、华泰柏瑞积极成长合计持有2503.29万股。从基金重仓股浮盈金额来看,自今年一季度末至今,有色龙头股包钢稀土为其重仓持有的基金带来的浮盈已接近5亿元。

  在“三益”行业中挖牛股

  “拥有业绩支撑的绩优公司将得到市场青睐,特别是受益于通货膨胀以及大宗商品涨价因素的行业更值得期待。”光大证券分析师刘诗文表示,截至6月底,两市共有近800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超7成个股预增。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拥有良好业绩的上市公司必定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需要指出的是,面对各式各样的漂亮业绩,“含金量”成为不容忽视的标准。刘浩表示,真正值得关注的,是那些政策受益、产能扩张、业绩增长后劲十足的公司,中长期选股仍要围绕直接受益、长期受益、当期受益等“三益”行业展开。

  刘浩表示,继续看好未来行业景气度向好的水泥、机械、煤炭、化工,关注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可能放松带来的投资机会,如投资保障房建设受益股。长期来看,依然看好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以及不受政策紧缩影响,甚至受到政策鼓励的战略新兴行业,比如科技、节能减排、新能源、高端制造业等行业。

  海富通基金表示,未来两个月A股市场仍将处于政策推动的行情,出现明显大趋势的可能性不大。建议维持对中大盘股的核心关注,同时在小盘股中自下而上优选个案。行业方面则建议关注低估值、环比预期好转,含政府投资预期的行业。

  下半年等待“政策底”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行情,天弘基金认为,2700点附近处于估值底部,然而A股能否真正走出底部震荡、进入上涨行情,还需要等待“政策底”与“经济底”的确认。在地产投资回落与通胀见顶可控等因素没有兑现之前,A股将仍然以估值反弹的行情为主。

  天弘基金表示,下半年通胀率有望在6~7月后见顶回落,而投资下降影响使经济增速放缓,紧缩政策有望发生调整,这将构成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回升,股市摆脱压制的促进因素。下半年政策会把增长与通胀控制在中立的范围之内,通胀见顶后“政策暗松”的力度可能不会太大,确认“政策底”的时间可能需要等到三季度中后期,而经济企稳确认“经济底”则等到四季度。

  海富通基金发布的7~8月份投资策略报告显示,6月份CPI同比已经见顶的概率非常大,并预计CPI同比在2011年四季度前仍将维持高位。在此通胀背景下,下半年货币政策不会转向,但在加息和准备金工具空间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将继续推进,不排除信贷管制小幅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