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立证券:恒指或再下试21500点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辉立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辉立证券交易董事 黄玮杰

  恒指上周下跌851点,跌幅约3.7%,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升势.美股上周亦呈现下跌,道指跌幅为1.4%,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则分别下跌2.5%和2.1%。

  恒指在上周一和周二两日急挫合计超过1000点,周三至周五虽然呈现反弹,但迄未能补回周一和周二的下跌裂口.第一个下跌裂口阔79点,介于22678和22599之间.另一个阔214点,介于22307和22093之间。

  港股反弹乏力,主要因为短期面对众多不明朗因素.继希腊之后,爱尔兰评级亦被下调至垃圾级.市场忧虑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扩散,一度刺激意大利和西班牙十年期国债孳息创出自欧元区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欧洲银行业监管局(EBA)公布了90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有8家银行不及格,合共需要集资25亿欧元(约276亿港元),其中以以西班牙最为严重,“肥佬”银行占了5家。

  美国经济增长持续放慢,上周五公布的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情绪跌至两年多以来新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上周三发表的言论一度燃起市场对QE3的期望,但周四表示短期内不会推出新的刺激措施,令市场大失所望。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与国会的债务上限谈判旷日持久,信贷评级机构已等得不耐烦,标普和穆迪相继把美国国债信贷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标普更警告在未来3个月内有五成机会可能下调美国评级。

  中国上半年经济增长9.6%,硬着陆风险降低,但通胀仍高踞不去,紧缩政策料将持续.国务院最近要求严格执行楼市限购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将推行限购令,加上内银限售陆续解禁,令内房和内银股明显受压。

  港股面对众多不明朗因素,短期反弹将受制于22000至22100的阻力区.同时,恒指相继跌穿10天和20天线,50天线亦已跌破250天线,形成”死亡交叉”,预料在完成短期反弹后,可能再下试21500的支持。

   

搜索更多证券交易 肥佬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