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忠禹:中企业每年因信用缺失损失达60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透露,去年中国企业并购案例2556起,披露价格的交易额达到了1696.43亿美元,居全球第二位。从世界范围来看,目前企业并购重组已经成为经济全球化的显著特征和跨国公司发展壮大的重要方式,国际直接投资80%以上是通过并购方式完成的。

  王忠禹说,尽管国际并购重组方兴未艾,但是成功率并不高,有70%并购因为种种原因失败,而失败主要原因与公司深层文化整合失败有关。价值观上的冲突、经营理念的分歧,以及思维方式与行为习惯的隔阂常常是导致重组失败的重要因素。

  在年会上,王忠禹还透露,根据商务部提供的数据,中国企业每年因信用缺失导致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高达6000亿元,其中因产品质量低劣造成各种损失达到2000亿元。企业道德文化水平是核心企业发展质量的重要尺度。一直以来企业诚信导致问题备受社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