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说希腊债务已悬在“刀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腊事务首席代表波尔·汤姆森17日说,希腊债务已悬在“刀口”,希腊需引入经济结构改革,以避免债务违约。

  汤姆森当天接受希腊《民族报》采访时说,希腊债务已悬在刀口,相关紧缩政策必须按计划实行。他说,如果公共部门不进行结构改革并缩减赤字,希腊经济明年难以实现复苏。

  去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联手援助希腊,分期提供1100亿欧元(约合1554亿美元),避免希腊陷入国家破产窘境。不过,希腊债务现已扩大至3500亿欧元(4544亿美元),急需第二轮援助。

  为获得更多援助,希腊一再表示将进行经济改革和财政紧缩的决心,先后在议会通过两份关键法案。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拉加德认为,希腊在填补财政缺口方面所作努力仍然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