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欧洲压力测试受质疑 非美仍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日本市场休市,预期亚洲时段市场交易会略显冷清。上周五,市场翘首以盼的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如期公布。在所有参加测试的欧洲银行中,仅有8家未能通过测试。分别为5家西班牙银行、2家希腊银行以及1家奥地利银行,这些银行需要增资25亿欧元。而所有葡萄牙、意大利、法国及英国银行均通过了压力测试。但是这个结果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同,因为此次银行压力测试没有包含一个最主要的风险:希腊等国一旦违约时所发生的风险。正因如此市场对此次测试表示并不信服,欧元也没有出现上涨。

  美国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7月12日当周,投机者上周持有的美元净空头头寸降至142亿美元,之前一周为151亿美元,数据表明市场对于美元的态度有所改善。相对于混乱的欧洲,美国更具有吸引力,同时伯南克关于近期不会有QE3的言论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美元走势。

  不过虽然市场人士对美国的信心有所增强,但是周五美国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月大幅下滑,初值为63.8,远低于6月份水平的71.5,也低于市场预期水平的72.5。其中,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初值为76.3,6月为82.0;预期指数初值为55.8,6月为64.8。另外,7月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从6月份的3.8%降至3.4%,对未来5年通胀率的预期则从3.0%降至2.8%。显示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有向下走的趋势,QE3真的不会到来么?现在看很难讲。

  欧元/美元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德拉基表示意大利二季度GDP情况与欧元区一致且意大利银行体系比其他国家更稳固。但是欧洲银行压力测试并没有给欧元带来支撑。最然压力测试结果较好,但是市场并不认同。从消息面看,由于伯南克已经表示至少近期不会有QE3,因此欧元后市仍然看空。从短期来看,欧元虽然上周有一波像样的反弹,但是没整站住阻力位,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建议短线逢高在卖出欧元。后市汇市走势仍将取决于QE3和欧债的角逐,因此需要对消息面保持高度关注,并及时添加止损。

  美元/日元:

  近期日元大幅升值,并跌破了之前的底部区间。由于欧洲、美国麻烦不断,谁都难讲不会出现大的危机,因此基本面相对稳定的日元受到了避险资金的追捧。由于近期日本经济活动性正在回升,因此日本央行的口头干预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后市日元的走向需要关注三个个方面的消息,QE3、欧债危机是否爆发和日本央行实质性汇市干预。不建议追空美日,因此日本央行一旦干预将造成汇市剧烈波动,很容易损失。

  英镑/美元

  英国方面的数据较为矛盾。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长2.45万人,预期增长1.50万。但是英国不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2.1%,预期上升2.0%,显示就业市场有缓和的迹象。后期失业率可能会下降,因此英镑相对强势一点点。但是明显的从技术面英镑收到了200日均线有力的压制,被死死的按在均线之下,因此合适的操作方法是高位空英镑,而如果突破阻力线则应等待回踩站稳后才能跟进做多英镑。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