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手中国电信“聚云”上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手中国电信“聚云”上海

  编者按:随着中国电信的加入未来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将实现Iaas和saas模式的并行,在电信级设施的保证下,将安全、高效、方便的全程信息化服务呈现给广大中小企业,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快速成长

  近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开始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运营中心牵头组建的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工作小组进行合作接洽,上海电信信息网络部新业务拓展支撑中心派代表刘敏来京与工作小组成员代表优企公司信息部部长曹剑、IBM(中国)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技术主管梁建球与进行了工作交流。

  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工作小组是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运营中心牵头成立的,小组成员包括英特尔、IBM、惠普、西门子、神州数码、用友伟库、八佰客等国内外顶尖的IT服务、软件服务、外包服务机构。旨在从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需求出发,从各机构发展云计算的市场需求出发,搭建服务于广大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全程信息化服务平台,以此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在此次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合作商讨中,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工作小组将接纳上海电信成为工作小组成员之一。未来上海电信将为中小企业全程信息化服务云平台提供安全可靠的基础性设施,保证整个云服务平台的正常运营。同时,上海电信也会为小组成员机构提供可以进行信息化服务产品测试的公共云平台,以此保证各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云服务的顺畅进行。

  就此,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运营中心、中国电信、IBM为核心,IT服务、软件服务、外包服务机构为伸展,基于云技术的全程信息化服务的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既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成为整个服务体系的运营方,整合各厂商机构的服务产品,引导广大中小企业群体参与使用;中国电信利用电信级的设施承载云平台的基础数据同时进行设施的维护工作;IBM则以先进的技术来开发云平台的底层架构、营造各机构信息化服务间的兼容环境。

  据悉,随着中国电信的加入未来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将实现Iaas和saas模式的并行,在电信级设施的保证下,将安全、高效、方便的全程信息化服务呈现给广大中小企业,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快速成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