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媒大亨默多克因窃听丑闻沦为全民公敌(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事件不仅引爆了默多克传媒帝国的大地震,还触动了英国人对媒体良心今何在的拷问。如果说默多克在43年之前以3400万英镑把《世界新闻报》抢到手,开启了一个传媒资本扩张的新时代,那么,这位耄耋之年的传媒大亨有没有招数化解帝国的重重危机呢?

默多克与儿子

双面默多克,来源于网络。

  默多克儿子

  恐难继承父业

  鉴于丑闻越闹越大,目前在BskyB担任董事长的詹姆斯·默多克面临要下台的指责。

  有传言称,詹姆斯成为新闻集团“掌门人”的愿望很可能会泡汤。

  曾经为默多克写传记的迈克尔·沃尔夫说,新闻集团在英国分公司闹出这桩事,原本已被公认为继承者的詹姆斯很可能被替换。观察人士认为,默多克或许会从家族以外指定人选。有一个迹象就是,放弃收购BskyB的决定不是由詹姆斯本人宣布的,而是其父亲高级顾问之一的蔡斯·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