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多数德国民众最忧心的是欧元稳定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对整个欧元区造成重大冲击,欧元问题尤其令人担忧。据悉,多数德国人不但对欧洲决策者处理危机的做法不满意,而且更加担忧欧元的稳定性。

  据一份民意调查显示,86%受访德国民众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欧元不稳。德国第二电视台ZDF在7月12-14日在对全国1273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欧元的稳定性超越失业问题及核能开发,成为德国民众最忧心的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有53%的受访者对于欧盟国家处理欧债危机的效率不满意,对于德国政府的危机处理能力表示肯定的受访者仅占35%。

  近期,希腊债务问题再度推上风口浪尖,希腊政府再度请求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第二轮金援,目前欧元区国家财长已经在讨论第二轮纾困细节问题。2010年希腊曾获得1100亿欧元的国际金援。

  据悉,希腊第二轮金援计划筹资1200亿欧元,且有欧元区国家承担三分之一的数额,对此,58%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只有37%表示赞成。

  此外,德国第二电视台对德国政党支持率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目前的联合政府的满意度偏低。

  调查显示,基民/基社联盟的支持率是33%,自由民主党只有4%,而在野的社会党及绿党分别有29%和22%。在德东地区仍有相当支持度的左派也有10%。

  德国另一项针对2504位民众的调查显示,社会党与绿党的支持度是47%,其中社会党有24%,绿党有23%;基民/基社联盟和自由民主党加起来只有35%,其中基民/基社联盟有31%,自由民主党只有4%。左派有10%。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