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尔康制药:机构设置合理 人员科研能力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尔康制药”)自成立以来着眼于可持续性发展的思路,逐渐成为了很高知名度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的药用甘油获得“2008年度湖南省优秀技术创新项目”荣誉称号,还被评为湖南省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市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荣获了年产5000吨药用甘油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获得长沙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尔康制药的研究机构非常标准和齐全,公司下设技术中心,在主管副总经理和技术总监领导下独立从事本公司新产品的开发、药品知识产权保护、老产品深层次研发等工作,技术中心下设四个部门即新产品研发部、中试车间、知识产权保护室、检验中心。公司还建立了标准的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技术检测设备,科研试验条件优越,检测分析设备齐全,合成、鉴别、制备工艺及中试等研究均能独立完成。公司构建了产品二次开发的技术平台,并以公司为主体建立了湖南省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尔康制药不但有标准的机构设置,还有许多有专业科研能力的工作人员。湖南省药用辅料工程技术中心拥有以周宏灏院士为首席技术顾问的专业药用辅料研发队伍,还聘请了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十五位专家担任公司的常年技术顾问,拥有丰富的药用辅料科研经验。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立促进公司在新药用辅料、现有药用辅料产品深度开发及技术改造等方面的研究。

  尔康制药及子公司共有研发人员57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5.83%。公司下设技术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科研开发队伍。中心研发人员4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占30%左右,90%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涉及药学、生物工程、有机化学等领域。

  公司对这些科研人员也给予了许多激励机制,公司制定了《研发人员考核制度》、《新产品研发人员奖励制度》等,每年从科研成果转化收入中提出一定比例进行追加,用于奖励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技术推广与服务方面取得成果的优秀个人与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