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尔康制药:深度耕耘,持续远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尔康制药”)是一家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医药企业,主要业务包括药用辅料及新型抗生素,是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之一。

  由于我国药用辅料管理体制的不健全以及相关标准的不完善,使得目前药用辅料市场中充斥着大量食品级、化工级的产品,给药品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公司自成立伊始便意识到药用辅料行业的安全性与有效性将是今后我国药品安全的必要因素,因此公司一直将药用辅料标准化、安全性、有效性、规范化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经过不断的探索和研究,公司已将112种药用辅料进行了标准化生产,并获得了药用辅料注册批件,成为目前拥有药用辅料注册批件最多的企业。同时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将GMP认证引入药用辅料的生产中,从而使药用辅料从生产过程到最终产品均实现标准化,极大的提高了药用辅料的安全性,为制药企业选择安全、放心的药用辅料提供了有效的依据。

  新版药品GMP为提高药品安全性,对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的生产提出了较高的标准,在洁净度方面采用了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的A、B、C、D分级标准,并且标准由静态变为动态。因此,新版药品GMP的实施将提高注射剂行业的准入门槛。对于公司抗生素产品注射用磺苄西林钠来说,国内目前仅有5家企业拥有批准文号,竞争不激烈,而公司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新版药品GMP的实施将使其他竞争者进入该领域的难度加大,从而为公司提供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保障公司持续快速的发展。

  在未来我国医药管理体制及标准不断完善过程中,对于药品的监管以及认证工作将越来越严格,不符合规范的企业将被淘汰,公司将凭借标准化先行的优势获得巨大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