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尔康制药:专注于药用辅料的明星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尔康制药”)是一家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医药企业,主要业务包括药用辅料及新型抗生素,是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之一。

  尔康制药始终坚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十分重视新产品和新工艺的创新性研究,充分利用在药用辅料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在产品创新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获得了众多优秀的研发成果,使其产品品种、品质和工艺获得了较大的提升。近三年公司新增近80个药用辅料品种,极大的丰富了产品结构。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共拥有112种药用辅料产品,可基本满足制药企业常用辅料的需求,同时公司目前还有70多个药用辅料品种正在申报注册批件。

  在工艺方面,公司不断针对制剂的需求对工艺进行优化改进,开发出了众多行业内独有的先进工艺技术。目前,公司在制备工艺方面还有17项发明专利处于申请中,另有多项工艺技术处于在研阶段。

  尔康制药经过多年的研发及实践,在借鉴国内外先进制备工艺的基础上,积累了大量研究数据,根据制剂企业的使用状况和要求,对公司的药用辅料制备工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发,开发出了众多国际国内先进技术,如离子交换技术、喷雾造粒技术、化学脱醛技术、低温闪蒸技术、超滤技术、选择性膜过滤技术、分段精馏技术等,制备工艺技术的先进性使公司药用辅料产品在确保与药物主成分配伍的安全性的同时,不破坏药用辅料发挥最佳功效所必须具备的多组分体系,极大的提升了公司药用辅料产品的安全性和质量品质。